今天消息
  羊城晚報訊記者 凌越報道:廣東省政府原副秘書長、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原主任謝鵬飛因涉嫌受賄罪,今日上午9時40分在廣州市白雲區法院過堂受審,涉嫌受賄作案共20宗,收受賄賂款共計人民幣14辦公室出租03萬元、港幣240萬元、美金21萬元。去年8月,謝鵬飛時任廣東省政府參事,因嚴重違紀問題被廣東省紀委“雙開”並調查。
  2013年1月28日,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將該案指定由潮州市中級人民法院管轄。廣東省人民檢察院於同機車借款年2月7日將該案交由潮州市中院審理。
  據公訴機關指控,被告人謝鵬飛於2001年至2012年擔任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兼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黨組書記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及其本人職權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鄭少武等人(均另案處理),牟取利益,收受鄭少武等人賄賂,受住商不動產賄作案共20宗,收受賄賂款共計人民幣1403萬元、港幣240萬元、美金21萬元。
  庭審現場
  謝鵬飛:對界定褐藻糖膠是受賄還是違紀有異議
  對起訴書指控的事化療飲食實,謝鵬飛坦陳:“這些都是事實,這些事實我不否認,都是我自己交代的,但我對事實的界定是受賄還是違紀有異議,例如指控的第13宗,是我的直接職權能做到的。我不是法律專業人員,我相信對事實的界定,由法庭來依法認定。我最後會服從法律的判決。“
  庭審時,謝鵬飛表示,他在省委省政府工作20多年,大家都說他人緣好、愛幫助人,“朋友讓我幫忙我就幫忙,沒有要求他們給我錢,也不是為了錢和好處去幫他們,他們事後為了感謝我給我錢,我沒有堅守住公務員的底線收了這些錢,我認為是違紀。”
  相關新聞
  據媒體報道,2012年廣東省紀檢監察機關查處的廳級高官多達三十餘名,而謝鵬飛就是其中之一。
  2012年8月20日,廣東省紀委通報,對省政府原副秘書長、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原主任謝鵬飛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檢查。經查,謝鵬飛嚴重違紀,其中有的問題涉嫌犯罪。廣東省委決定,給予謝鵬飛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並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查處。
  根據2009年廣州城市總體發展戰略規劃專家研討會公佈的專家簡介,謝鵬飛,生於1950年10月,今年63歲,海南文昌人。2011年4月,他卸任省政府副秘書長、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隨後獲聘廣東省政府參事,聘期為5年,任職第二年就因嚴重違紀被“雙開”。
  據此前廣東省人民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官方網站“研究隊伍”一欄中的基本信息,1984年,謝鵬飛研究生畢業,在廣東省委黨校從事教學科研;1992年後在廣東省委、省政府從事決策研究工作,歷任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省委辦公廳副主任,省政府副秘書長、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職務,廣東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網站顯示,該中心是廣東省人民政府直屬決策與政策研究機構。羊城晚報記者今日登錄該網站,“研究隊伍”一欄已經沒有了謝鵬飛的名字。
  除官方職務之外,謝鵬飛還曾兼任清華大學、中山大學、暨南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廣東省委黨校(廣東省行政學院)、廣東金融學院的客座教授。其研究課題多與廣東省情密切相關,集中在社會發展宏觀戰略和經濟科技發展政策上。主要論著有《廣東發展之路》、《打造“智慧廣東”:後金融危機時期廣東經濟轉型的戰略思考》等,並曾主編《廣東發展藍皮書》、《廣東發展報告》。
  據媒體報道,謝鵬飛長期從事決策研究,早在1996年就入選首批國家軟科學研究專家。在大眾媒體上時常以專家身份發聲,對時局作出解讀。謝鵬飛曾借鑒IBM的“智慧地球”概念,提出率先建立廣東的傳感網,對現存產業、系統進行改造,催生廣東“物聯網”產業集群,打造新的“智慧廣東”。
  凌越  (原標題:謝鵬飛涉受賄千萬今早開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96yqvgv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